IMG_2801.JPG


(這是我家樓下的櫻花樹,那時候好幸運剛到日本時櫻花才剛要開

 

來分享一下,我在日本打工度假期間的住宿~

相信從決定地點、住宿、工作......,真的是大家最困擾的地方,而且每個人的規劃也不同,我就來講講自己是怎麼規劃的~

 

首先,我在日本的大阪待了完整的一年,也在同一個地方住了完整的一年。

在日本住宿有很多種選擇,有自己租房子或是Share House...等,而我自己也爬了很多文,最後選擇了Share House

 

 

 

*為什麼會選擇Share House呢?

因為考量到在日本租房子所要負擔的初期費用,沒錯!光是初期費用就真的很嚇人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一下,我就不一一列舉了(欸

還有就是有包家具的房子也不多,想說一年而已,還是住什麼都有附的Share House會比較省

而住Share House也是有一些風險存在,像是遇到不好相處的室友啊,或是生活習慣不同之類的...... (各有優缺點,就看自己怎麼選擇了!

 

但我真的是非常的幸運,我住進來一間一住就不想離開的Share House(居然

這間是我在FB上看到的,但其實我當初看到的是另一間,不過因為要等到6月才有空房(我預計是4月來日本,因為想看櫻花XD

但房東人很好的跟我說,另一間4月可以搬進來,問我要不要考慮一下(就是我住的這間)

現在想想還是這間比較適合我,因為加我一共四個人而已,另一間有七個人哈哈,我沒辦法想像那麼多人共用一個冰箱和衛浴,四個人就夠了XD

 

 

我這邊要提一下,這間的房東是台灣人+日本太太,這也是我當初考慮的原因之一!

其實那天早上我剛去廟裡請神明幫忙我盡快找到房子,拜完後我就在FB詢問房東房子的事,房東說可以先匯2000元給他,他會幫我保留,到時也會直接從房租扣掉。

我想了一下應該就是上天安排(欸),就馬上匯款了XDD

 

一開始只要付房租押金(退租時會退還),其餘的都不同付,真的省了好大一筆錢,也不用保證人

而且室友只收台灣的女生而已,也不用擔心和室友語言不通或是有異性在!

這間是在北大阪的千里中央附近的Share House,說到這個地方,真的是有夠適合養老,因為老人超多XDD

而我自己也像老人一樣,所以住的很開心(無誤)

 

 

 

IMG_8867.JPG

 

(這張是我進家門前的景色,也是我每天下班治癒我心的景色,尤其是下午的時候有陽光照在樹上,真的是洗刷了我一身的疲憊

 

因為這邊是住宅區,真的跟鬧區是兩個世界XDD

而房東夫婦也都很好,有什麼東西壞了跟他們說,馬上就拿新的來!

而且有時候也會拿好吃的來請我們吃,也會和我們聊天,在這裡就像個家一樣!讓自己不會感受到在異國的寂寞

 

 

在這裡再來講個有室友的好處XD 

因為工作難免會有一些奧事,這時候就可以回家跟室友抱怨XD

而且像是天災的時候,記得去年的6月大阪地震,9月又加上颱風.....

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住的話一定嚇死了,幸好有室友們在覺得很安心,至少不是自己一個人

還有休假也能一起出去玩~ 必竟我是一個人來日本的,沒有朋友,如果自己住的話可能真的會覺得孤單寂寞冷

 

 

 

還有一點是,千里中央站,這個地方真的不會有觀光客,有的話也是很少很少.......

像我打工的店,我是裡面唯一一位,也是第一個外國人,打工的部分下次再來分享XD

所以日文真的是進步超快,因為能講中文的只有室友(無誤

而且我覺得這裡的日本人真的很好,就我自己遇到的啦,但室友們也這麼覺得哈哈

 

 

 

另外就是,這邊有免費的日文志工教室應該說就是免費的陪日本的老人們聊天,(欸?但這也是日文進步的原因之一!

 

我真的是很慶幸自己能夠在這邊生活一年,所以我剛來的時候我就跟我媽說我好像到了天堂(欸

所以完全是不想要回來台灣,要回來之前那陣子想到要回來就哭了好幾次(夠了

我也跟我媽說不是台灣不好,是這裡才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地方(欸

但每個人個性不同啦,像我自己本身就不太喜歡鬧區,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和平慢步調的小鎮(?

 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悄悄話問我這間Share House的FB,或是上網自己找,應該蠻容易的,因為千里中央符合我說的好像就只有這間而已XD

 

 

還有,因為回台灣後我找到日本的工作了!(感謝眾神

我之後要住的是公司幫忙找的房子,這次真的要自己住了,希望能順利,到時候有空再來分享(?

 

 

以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